神堕(一)1.1 荒连

壹零年:

最近对超模大人爱而不得
求荒大人能够看到我的诚挚移步非酋的庭院吧哭出声

虽然是荒连但是总是害怕写着写着就变成了连荒
EXM连这个样子怎么忍心让他受下去嘛嘤嘤嘤

只有一条胡乱写的二十字主线没有框架想到啥写啥
诸位蹲坑多半会腿麻
当然我会努力不写成BE的

啊好喜欢荒啊

--------------------------------

“就这种样子的杂碎……”荒远远地俯视着倒在地上的独眼小僧,语气冷漠得甚至听不出轻蔑的意味,“还要让我来做对手吗?”

话虽这么说,然而片刻后,他便迈着步子站了酒吞童子身边。酒吞懒怠,只是象征性地甩出妖酒壶用浑厚的妖气打了那只挡路的独眼小僧一下,便继续歪靠在一旁的树上喝酒去了。小僧周身散发着淡淡的金光,酒吞知道那是什么,他不是愿意吃亏的主。

鬼葫芦那一下硬生生打断了小僧的腿,他捂着伤口嗷嗷大叫,却没有丝毫退缩的样子,反而是愤恨地瞪着贸然闯入这片土地的酒吞童子和荒。他很清楚眼前这两位大妖怪的身份,他也知道自己的实力在他们面前就是一个笑话。只是……有不可以退缩的理由啊……

“做好觉悟了吗?”

他听到那个至高的妖怪淡漠的声音,即使离他还有几步远,却已经能够感受到一股黑暗冰冷的气息。然后整片天空突然从白日变为黑夜,明亮的星辰在空中流转,灿烂而耀眼。荒抬手结印,骷髅在他周身兴奋地转了一圈,然后漫天的星辰仿佛受到指引一般,突然排成一纵列,向小僧急旋而来。

已经……做好觉悟了吧。

他闭上了眼睛,等待被天罚的怒火湮灭的命运。那一瞬间他想了很多,他想起了蝴蝶精还是一只蝴蝶那会儿的事,那会儿他还只是一只木鱼,他的师傅还没有变成石像,他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待在那破破烂烂的寺庙之中,那会儿寺庙里没有丝毫的香火,那会儿的大人没有人愿意供奉他……

大人!

他像是突然得到了力量了一般,一瞬间怒睁了那仅有的单目,金色的眸子里突然爆射出赤红的光芒,血色从他的手肘开始向指关节蔓延,整个双手被血色所沾染,只一瞬间,他腰间系着的木鱼突然炸裂开,一个阴森的骷髅从木鱼里钻了出来,大眼瞪小眼地和荒手上的骷髅对峙。

绝不能……让别的妖怪惊扰到一目连大人的休养,即使是付出生命的代价!

他身后的师傅突然发出诡异的笑声,小僧来不急理会,用尽全身力气开口吟诵了一整段的《金刚经》,刺目的金芒从他周身绽放开,护成了一个结界,挡在了扑面而来的星辰之前。

要结束了吧?他想,虽然不可能拦下他们,但是只要这样,荒大人受伤之后,就不会再有力气去伤害一目连大人了吧……

评论

热度(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