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火01

莫舞:

cp:大天狗x荒。有阴阳师荒的亲情向


不喜误入



       寮里的晴明是一个亚洲非酋,被野队欧皇的狗子惊艳到后,回了寮就一心叨唠着要一只大天狗,鬼王本、乞讨、砸豆子、各种悬赏。一片又一片,从一开始第一片碗的狂喜到打中三片的惊喜到最后集齐第五十片的释然。看见自己的那一刻这个晴明嘴角勾起了一丝微笑,摸了摸浅金的发丝,二话不说的直接升到四星,穿上了威严的觉醒装。


       然而这个被心心念念的式神却到4星满后,没有在增长过实力。很简单,针女被削弱了。这个昔日最强大的aoe输出直接沦落到了第二梯队,在寮里最强大的狗粮大队长姑获鸟的羽翼下,根本轮不到给他升星。


      稀有的东西没有实用价值就不过是一堆装饰,而这个寮……并不缺少美丽的式神。他自然不算弱,但也没强到非他不可的程度,资源到底是有限的。


       雪女是最早来寮里的一批式神之一,也是唯一没有一开始就被喂掉并且存活至今的式神。


       为什么只留下了雪女呢?


     “你说雪爹爹?她可强啦,和别的阴阳师切磋的时候都是因为她我们才能翻盘。和你们这些吃黑蛋的ssr不一样,我们sr只能靠吞噬同类才能技能淬炼技能,而她可是被阿爸奢侈的直接喂了三颗黑蛋呢。”面对他的疑问,姑姑这样说。


       总之就是因为实力,明明雪女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寮里大大小小见了她都尊称一声爹爹,望着她身上灿灿的五个紫勾玉,大天狗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有强大的实力呢?


       阿爸很非,41高龄才有了第一个ssr,妖刀姬,从此那些位于顶端的大妖就再也没有眷顾他。他对妖刀姬很好,最好的针女,寮里的第二个六星。斗技都不用她去打拼,平时也就打打大蛇。


       但大家也都知道,阿爸对她好并不是因为她是ssr的缘故,而是因为——她够强。


       几日相处他也算了解了,说什么自己需要其他高等大妖不过是强迫症阿爸的收集癖而已,这个看似沉迷抽卡的寮主是个彻底的实力至上主义者。


       在他之后,寮里给式神升五星的材料攒的越来越快,出乎他意料,接下来的第四个五星是爷爷,接着是桃花,再后来兔子和座敷都上了五星。而他……依旧是四星满。面对他哀怨的眼神,寮主依旧神定气闲的在庭院摇扇子,没有任何给他提升实力的打算。


        对了他们的晴明和其他喜欢让式神叫阿爸阿妈的阴阳师不太一样,他让我们称呼他为晴明,阿爸这个亲昵的称呼只是他们式神之间私下叫叫罢了,当面遇见依旧是叫晴明,不亲近也不疏离。


        他说这样可以做出理智的判断,而不偏袒任何一方,平安京有很多安培晴明,而他,只是其中的一个罢了。


       真是个冷酷的军律主义者,大天狗小小的抱怨着,接下来的日子酒吞和青行灯的契约碎片被一一收齐,荒川也快来了。看着他们都是一到四星就再也没有被提升实力的打算,他心里却舒坦了几分。原来,都是一样的吗?或许这样也不错。


       然而,这个认知在平安京又一次新动荡面前崩塌了,他看见自家阴阳师第一次用严肃而不容置疑的语气和他们宣告。


       他说:


       我需要一个荒。


       好吧,他需要一个荒,荒的级别和自己一样,依着他那个非劲估计是别想了。


       但阴阳师说道做到,态度坚决得让他这个大妖都胆战心惊。几千勾玉化作符咒燃烧在了召唤室,荒没有来。


       来的是一个坐在竹筒里的小女孩,一到寮里就风风火火的跑到万年竹的房间里吵着要听曲。阴阳师思考良久,把大部分ssr的名字都改成需要个荒,辉夜是个例外,头上那个哥哥快来大的要把她压进竹筒了。


       又是一沓符咒,荒还是没来。


       终于认清自己血统的阴阳师拿着一堆紫票踏入了百鬼夜行街,用他的话说“就没有本非酋砸不到的ssr。”


       死心吧,大天狗在心里说,真正的非洲人可是连碗都没有的。


       晴明不是非洲人,是非洲人自己和酒吞他们也不会来,虽然来的不情不愿。回来的时候晴明脸上明显很高兴,笑着给寮里的其他人展示着手上的3颗软星。自己的阴阳师是对的,的确没有他砸不到的ssr,这样坚定的执念总会吸引到有同样执念的大妖,自己到底是小瞧他了。


    “别板着个脸”笑着用扇子敲了敲他的肩膀,难得开起了玩笑“好歹他是你名义上的弟弟。”切,我可没有这样的弟弟。


       大天狗还是以为需要荒和需要他和酒吞、青灯是一样的,拼契约碎片只为满足收集的欲望,之后不适合打斗就放在一边,但是他错了,错的离谱。


     “我要给他升六星”指腹逗弄着在百鬼夜行中套的三块星辰的碎片,阴阳师这么说,脸上难得柔和下来。“他值得最好的。”


    “他很强吗?”同是针女系,难道我就不如他?


    “还好,你问这个做什么?”晴明依旧漫不经心的摇着扇子“荒很好看啦,有这点就值得我给他升六星了,不够强我就让他变强。”


       哗的颜狗,大天狗在内心唾弃着,却也没当真,当初绝大多数的ssr也是被阿爸评价说很好看,到头来除了那把凶神恶煞的刀,其他的依旧四星到顶。


       但他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时间全寮的资源都被调度了起来,那个平时只是和其他阴阳师切磋和在寮里随大流摸鱼的晴明居然这么主动的把姑姑他们带去刷狗粮,四星五星的达摩们一下子多了两三个。原来说的是真的,大天狗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次…自己的阴阳师完全放弃了实用性和队伍适配性的打算,固执着要给一个已经重复的针女输出升六星。


       第一次心里涌上酸酸的感觉,内心的不甘心几乎要溢出体外。他在嫉妒,自己的确在嫉妒,嫉妒那个还没有来寮就能让自己阴阳师把一切资源都倾轧在身上的式神。对了,那个式神叫什么?他叫…荒,对。


       他叫荒。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